Rakuten kobo 每週 99 元特價書單(2024 Q2)

Rakuten kobo 每天選一本電子書,以特價 99 元提供給愛書的朋友。

為方便點擊連結觀看時為正文,本文已關閉回文功能。謝謝大家!

書單每週四更新,提供當週四到下週三的每日 99 書單


▌2024 4/25 - 5/1


▌2024 4/18 - 4/24


▌2024 4/11 - 4/17

├ 本週書單

日期 書名(含購買連結) 作者 出版社 加入行事曆
4/11(四) 移動的世界史:從智人走出非洲到難民湧入歐洲,看人類的遷徙如何改變世界 玉木俊明 聯經出版 + 行事曆
4/12(五) 筋膜自療聖經:伸展.正位.化開激痛點,跟疼痛和躁鬱說再見 丹尼爾‧芬斯特 (Daniel Fenster) 境好出版 + 行事曆
4/13(六) 歡迎入住,廢柴人生旅館 卡塔琳娜.碧瓦德
Katarina Bivald
悅知文化 + 行事曆
4/14(日) 憑空而來:伍迪.艾倫回憶錄 伍迪.艾倫 黑體 + 行事曆
4/15(一) 放棄的力量:你贏不了,不是因為你不夠努力 為末大 離城出版社 + 行事曆
4/16(二) 贏得幸福 伯特蘭.羅素
Bertrand Russell
暖暖書屋 + 行事曆
4/17(三) 你知道我的感覺很好:披頭四、普魯斯特、希區考克的快樂找尋 梁濃剛 麥田 + 行事曆

└ 五十字書評

簡化書名 評價 博客來 五十字書評
移動的世界史 評價 3.7(57人評) 連結 評價太低,不想花時間。
筋膜自療聖經 評價 4.5(145人評) 連結 看了博客來,沒想到這類書籍這麼多。最近剛好有筋膜炎的問題,找時間挑一本來看,屆時再更新。
廢柴人生旅館 評價 3.8(148人評) 連結 小說,評價太低,不建議。
伍迪艾倫回憶錄 評價 4.5(7114人評) 連結 伍迪艾倫的回憶錄,畢竟是名導演,觀看本書的(美國)人真多,感興趣的朋友請參考,我個人沒興趣。
放棄的力量 評價 4.4(1988人評) 連結 作者身為田徑運動員,分享他放棄一百公尺的比賽項目,轉向四百公尺跨欄,最後奪下兩面世界田徑銅牌的心路歷程。對這類主題感興趣的朋友,可以 google 沉沒成本
贏得幸福 評價 4.5(1169人評) 連結 作者 伯特蘭.羅素 認為不快樂的人,能夠藉著經過良好指引的努力而變得快樂,本書是他分享的方法。心理層面的問題,我覺得學佛是較好的解方
樂評影評散文 連結 年輕時可能會看看(年輕時很喜歡披頭四的歌),年紀大了沒興趣略過。

▌2024 4/4 - 4/10

├ 本週書單

日期 書名(含購買連結) 作者 出版社 加入行事曆
4/4(四) 天才的關鍵習慣:耶魯最受歡迎課程教你如何超越天賦、智商與運氣 克雷格.萊特 Craig Wright 商業周刊 + 行事曆
4/5(五) 愈吵愈有競爭力:鼓勵「有意義的意見對立」,不讓「沉默成本」破壞創意 石井遼介 漫遊者文化 + 行事曆
4/6(六) 遺忘效應 喬.哈特(Joe Hart) 奇幻基地 + 行事曆
4/7(日) 跑鞋革命:Reebok創辦人喬.福斯特稱霸全球的品牌傳奇 喬‧福斯特 堡壘文化 + 行事曆
4/8(一) 做個有溫度的人:溫度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、行為、健康與人際關係 漢斯.羅查.艾澤曼
Hans Rocha Ijzerman
時報出版 + 行事曆
4/9(二) 留白時間:停止無效努力 麥克斯・法蘭佐
約翰・菲茨
沐光文化 + 行事曆
4/10(三) 健康謠言與它們的產地 林慶順 一心文化 + 行事曆

└ 五十字書評_

簡化書名 評價 博客來 五十字書評
天才的關鍵習慣 評價 4.4(485人評) 連結 耶魯課程衍生書籍,找對舞台、發揮天賦。找到天賦不是件容易的事,所以人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。這本書的功德在告訴父母:不要擋住孩子找出天賦的行為。
愈吵愈有競爭力 評價 4.2(2012人評) 連結 職場開會常見的問題:官大學問大、有意見不敢表達。這句話說的很好:不要讓「沉默成本」破壞創意,但除非公司有這樣的文化,不然極難。所以這本書應該給能主導公司文化的讀者觀看,想嘗試無妨,但公司要能承受失敗的代價。或只在某特定議題的會議實施,如腦力激盪。
遺忘效應 評價 4.4(3544人評) 連結 科幻小說,看評分人數應該有不少讀者(但在該分類中排名不高:科技驚悚類第 4811名),請自行斟酌。
Reebok 傳記 評價 4.5(293人評) 連結 創辦人的創業過程回憶錄。
做有溫度的人 評價 4.6(7人評) 連結 原本以為是心靈雞湯,結果真的是在講溫度。講述有關溫度的各種研究,詳見該書目錄。
停止無效努力 評價 4.6(193人評) 連結 本週我比較感興趣的書。人生不要只懂埋頭趕路,更要抬頭看路。不要忙了幾十年,才發現方向錯誤。暫停一下,讓自己重新思考生命的重點,不要把生命的重心放錯位置。
健康謠言 沒興趣略過。

補充:評價來自美國及日本 Amazon。分別對照原文書來自:歐美和日本。


資料來源:kobo 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