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OBO99】2024 2/8-2/14 買了三本書

:-1: 下一個現在:趨勢專家全球預測大揭密

書名和介紹,寫得蠻吸引人,但 看過書評後就直接放棄

大家買書前請記得看書評啊,特別是原文書在 Amazon 的讀者閱後評論。


:+1: 邏輯思考的技術:寫作、簡報、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

今天99元特價這本書,最古早的譯本在台灣剛上市時,我就買過,印象中連第一章都沒看完。不是書不好,就是自己的老毛病,買了彷彿就看了。

當時大前研一的書超流行,還有金字塔原理、一些麥肯錫XXX的書…。當時買的多認真啊,彷彿讀了你就脫胎換骨,不過一樣通通沒有看完。

今天看到特價,連上日本 Amazon 看了評價,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話說我的電子書好像也開始愈堆愈多了…


:+1: 阿姨,我不想努力了

劉仲敬的事蹟及為何論述稱為姨學,請參考維基。

他自成一套的歷史架構,常以中國古代歷史角度觀察現代中國、台灣,有不少海外中國人追隨,不過我不太認同其觀點。

我沒看過他的書,只看過一些論述(感興趣的話,請直接 google),覺得是有些想法,但只有還活著這點勝過李敖。

這本書的主題在生活,與以往論述關係不大,但可以提供一些另類的思考,給年輕朋友們微開腦洞


:+1: 照護的本質

看介紹,就像傳統電視劇演的那樣:原本孤獨而固執的老人,在照護員的感動下,重新開始面對人生。

日本 Amazon 評價不錯

因為家裡有固執的長輩,我想看看能否 學習一點溝通的技巧

1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