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有些 YouTube 影片,在論壇中無法預覽?

可能有些朋友覺得奇怪,為什麼有些 YouTube 影片在論壇中可以預覽,有些卻不行。

而且,無法預覽的播放列表,在編輯時明明可以,為何文章發佈後,卻顯示「無法播放這部影片」?


關於第一個問題

在 YouTube 後台,授權的設定中,其中有一項「允許嵌入」,如果打勾了,其他人就可以在網站中嵌入你的影片(在網站中直接播放,而不用回到 YouTube 才能播放)。

如果未勾選(也就是拒絕在 YouTube 外嵌入影片),就會出現「無法播放這部影片」

關於第二個問題

如果不允許嵌入影片,那為什麼在文章編輯時,可以預覽?

這個預覽其實是 Discourse 一個叫 Onebox 插件的功能,非常好用,你輸入網址,他就會根據該網址的 meta 資料,顯示標題、時間、圖形、部分文章等。

重點是,編輯時的預覽,其實只是圖片,不是真的預覽,所以你才會誤會。

題外話

允許嵌入 其實是當年 YouTube 在數十個線上串流影片網站的大戰中,勝出的重要關鍵之一。而且作者只是個實習生,在吃午飯前寫了幾十行的 Java code 後發佈。等吃完午飯回來後,就發現世界改變了,使用該嵌入功能的網站暴增。

簡單的說,對網站擁有者來說,能在自己的網站上播放影片,又不用負擔流量、儲存相關問題,可以把用戶留在自己的網站內,當然是大受歡迎。試問你自己,如果你是網站擁有者,在網站播放影片,一個要連回該影片平台網站、另一個可以在你網站內播放,你會選擇哪一個?

以上這段有可能不完全正確,因為是好久以前讀到的,人的記憶並不值得完全信賴。


實際示範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R6G1MUMveE&list=PLoROMvodv4rMz-WbFQtNUsUElIh2cPmN9&index=1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lmw-ifriyw&list=PLxHlVV5gCbcM6Vyqa1vOKwyH2VuJ8l9BM&index=1

1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