🖖 讓 udemy 上課更方便好用的外掛

為什麼別人上課看起來比我輕鬆許多?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
別再傻傻的土法鍊鋼了,別人已經上太空,我們還在殺豬公。

快來看看有哪些立即改善你學習效率的外掛吧!


udemy 字幕英翻中

這是我所知道,上 udemy 課程時,最常被問到的問題。

方法一:使用 Chrome 擴充

這是網友 Harris Fan 在我們臉書社團分享的擴充。

方法二:使用 Edge 瀏覽器

Edge 瀏覽器,可以直接翻譯 udemy 課程中的字幕,不用安裝任何擴充。

但我知道在以下情形時,可能會導致螢幕黑屏:按暫停的時間太久。

如果你也碰到這種情形,要離開電腦一陣子時,先把翻譯功能關掉。

補充:Chrome 瀏覽器也有翻譯功能,但只能在 udemy 的課程預覽(Preview)時正常運作。正式的課程無效。


udemy 螢幕截圖

我們尊重智慧財產,但做筆記或討論時,有時總需要用到截圖。

這是因為 DRM(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)數位版權管理的原因。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,所以支援 DRM 的 video streaming,系統會禁止我們截圖,截取下來的是黑色畫面。

解決方式

把 Chrom 瀏覽器的《硬體加速chrome://settings/system 暫時關掉即可。


udemy 的搜尋功能

這是我曾經想要自己寫一個來用的擴充功能。

佛地魔 曾經告訴我們(並沒有):每個肥宅的時間都很珍貴,不可輕易浪費。每個人浪費15分鐘,100個人就浪費一整天。

Voldemort: Every drop of magical blood spilled is a terrible waste.

先看結論,詳細資料後附。

已購課程的搜尋

udemy 對已購課程的搜尋功能,是 閹割版 的搜尋。

想知道每堂課的細節(評價、更新日期、註冊人數等),必須一堂堂點進去。

如同前面所說,每個人浪費15分鐘,100個人就浪費一天。

解決:Chrome 擴充功能 Udemy - Improved Course Library -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

安裝後在已購課程頁面,可以直接看到這些資訊。

雖然覺得還可以更好(例如我們 udemy 限免課程中所放的那些資訊),但已經符合基本需求了。

本程式是開源,如果你感興趣,可以修改程式,讓它更付合自己的需求。

補充:我幾年前寫了信建議 udemy 修改,看來他們完全不在意。

所有課程的搜尋

買課程前,為了更符合客人的需求,udemy 還是有稍微認真些的。

udemy 的搜尋功能,可以指定許多條件(看了這些選項後,你就知道我前面所謂 閹割版搜尋 的意思了):

  • 評分(Ratings):單選,以下其他選項皆為複選。4.5以上、4.0以上、3.5以上、3.0以上。

  • 評分影片片長(Video Duration):0~1, 1~3, 3~6, 6~17, 17小時以上。

  • 評分主題(Topic):要搜尋哪些主題的課程。

  • 評分次類別(Subcategory):

  • 評分程度(Level):初學者 Beginner、進階 Intermediate、專家 Expert、以上全部。

  • 評分語言(Language):講師用什麼語言教學。

  • 評分價格(Price):付費課程、免費課程(補充說明:udemy 曾經刻意移除免費課程選項)。

  • 評分功能(Features):Subtitles、Quizzes、Coding Exercises、Practice Tests。

  • 評分字幕(Subtitles):字幕支援哪些語言。

補充:

如何選擇一堂好的線上課程,請參考這篇文章: ✨【如何選擇課程】10分鐘學會挑選最熱門的線上課程

6個讚

Udemy Subtitle Translator - Yakuu -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(google.com)

這一款也不錯用

3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