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脫離新手村

完成以下三個要求,就可以脫離新手村(Level 0),建議脫離新手村後再發文。請參考,謝謝大家!

一、進入 5 個不同的話題(topic)

我們論壇首頁的右側,就是一個個不同的話題(請參考最下方附圖,藍框部分)。

任何一則新發文,標題就是話題。

二、閱讀 30 則不同的貼文(post)

一個話題就是一則貼文,下方其他人的回覆,同樣是貼文。

換句話說,一個無人回覆的話題,就是一則貼文(1+0)。一個五人回覆的話題,就是六則貼文(1+5)。

如果你讀 5 篇各 5 人回覆的話題,上述兩個條件就同時達成了。

三、閱讀貼文超過 10 分鐘(post)

你如果仔細閱讀這兩篇,應該可以超過10分鐘。

如何使用 Discourse 一:機器人老司機帶你上車

如何使用 Discourse 三:Markdown 語法速查表

完成度

要如何得知自己目前的進度呢?

點選右上角的大頭貼,下方的人像圖示,就可以看到自己目前的進度。如藍框標示的「閱讀時間、已讀話題、讀過的貼文」

脫離新手村(新使用者)時,系統會寄通知給你,恭喜你成為初級使用者;同時,可以獲得初級使用者徽章,放在徽章列表中。

補充:有時我會將話題稱為主題、貼文稱為發文(話題、貼文是目前官方提供的翻譯),希望未來可以慢慢改進。

論壇用戶的5個等級

我是升級到 Level 2 之後(目前論壇中,連同我共有3名 Level 2),才發現原來我也是一級一級升上來。我原本以為我一進來就可以拿橡皮筋射死大魔王了說。

關於論壇用戶的5個等級(Level 0~4),你可以參考這篇:

上面提到的附圖:

4個讚

不過個人頁面的統計數字更新時間似乎不是很頻繁
試著多點一些文章 統計並沒有增加 繼續觀察更新的頻率

補充:應該是一個小時更新一次 但是並非整點

1個讚

真的也,沒有即時更新。

我檢查了一下,「摘要」旁的「活動」>「Read」是即時更新(Read 就是使用者剛剛看過的話題);但「摘要」的「已讀活動」和「讀過的貼文」數字卻沒有變。

所以,不是技術上的問題,不曉得背後還有什麼時間上的限制設計。

1個讚

猜測一:非整點可能是原本的排程就是非整點
猜測二:根據不同使用者註冊的時間點當作該使用者的更新時間
譬如是在9:25註冊的話可能就是在每個小時的25分時註冊

不過這好像都是跟顯示的內容有關
因為我剛剛符合Level 1的時候似乎馬上就拿到徽章了
拿到徽章後的個人頁面統計還沒達到Level 1的標準
所以就是單純的顯示更新較慢吧

1個讚

可惜我很懶,不然就去回報 Bug。 :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:

1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