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分類:QGIS 的定義

Quantum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(QGIS) 是一套自由開源的地理資訊系統,支援大部分地理空間向量和點陣圖,以及資料庫格式。

QGIS 程式可以在 Mac OS X、Linux、UNIX 和 Microsoft Windows 平台上執行,提供標準的 GIS 功能,包含各種製圖和資料編輯。

QGIS 的優勢在擴展其功能的外掛,像是 GPS 資料、地理參考和附加地圖組件等,可以靈活地根據用戶要求進行擴展。從最簡單的資料觀看,到資料收集、編輯和分析,在網站上提供數據,並且沒有授權問題。

為什麼 QGIS 的創造者 Gary Sherman,要將其 GIS 命名為 Quantum 呢?

有人猜測是因為他當初使用 Qt 的 GUI,不過從未獲得證實。

QGIS 讓我想到微軟從西雅圖電腦買進的 QDOS,這個5萬多美元的產品,造就微軟軟體帝國的基礎。

不過 QDOS 縮寫前的原文,可能會讓大家有點驚訝:Quick and Dirty Operating Syst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