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課程討論] Day 16 - Intermediate - Object Orient Programming (OOP)

Py基礎組,於2021/5/23 PM 9:00,進行Day 16課程討論。
相關資訊,更新於此

1個讚
1個讚

sió-tī(小弟),時隔三個月後,又重拾難玩的懷抱。
觀念還在,但有一些地方不太熟悉了。 :sweat_smile:
再回頭看了,以前自己做的筆記,複習一下。

在這個章節卡了很久,即使把Day 16 project做出來了。
對於OOP的觀念,還是有點虛虛的感覺。

看完老師的影片,老師沒有提到建構式(Constructor)的部份。
或許,一開始就用錯方式,太執著想要把老師寫的module看懂。

分享幾個自己踩的雷。

  1. 輸入,report後,while loop沒有再次執行。
    因為,while loop flag與某一個變數使用了相同名稱。

  2. make coffee後,剩餘的材料+所賺的錢,再輸入report後,材料與金額,會回到預設值。
    因為,把obj變數放在while loop裡,每次會被重新宣告那一個部份。

  3. 還可以再修改,把report、off,變成另一個分支線。
    這樣輸入這兩個值時,不會輸出Sorry that item is not available.。
    老師與同學,都有這樣做。但這個部份,我想留下自己的style。 :joy:

1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