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無差別組)[Day32] 筆記 Sent Email and Manage Dates

這一節主要介紹了 datetime 和 smtp 兩個模組,並藉由這兩個模組來寫一個排程用檢查當天是否有人生日,有的話就寄出生日祝賀的 Email。由於我平時習慣都用 Evernote 在作筆記,本來嘗試想轉貼的,但發現沒法直接轉貼,會出現很多怪異的 HTML 排版符號,因此我就直接讓這篇筆記使用網址共用,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。不過提醒大家一下,我筆記中,基於資安及個人隱私因素,已經把 email 帳號和密碼都改掉了,所以那是不能用的,大家如想嘗試,可以改成自己的。
之所以會想和大家分享這一篇,主要是老師的教學使用了 smtplib 來寄信,但 google 其時並不太希望我們使用這模組來寄信,因為會降低帳戶的安全性,而我自己摸索了一下,終於找出了規則,因此在筆記尾部,我補充了我使用 Gmail API 寄信的方法,這也ˇ是 google 較認可的正規方法,這比較能讓我們在日常需求時使用,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,我的筆記連結如下,祝大家學習愉快。 [Udemy-Day032] 100Days of Python Codes - Intermediate+ - Sent Email(smtplib) and Manage Dates(datetime)

7個讚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。

這個筆記也是超級詳細。

不過我才上到第17課,等之後上到這裡再來拜讀。

PS:開始覺得我是不是作筆記太隨興了… :roll_eyes:

1個讚

進度快,也超詳細

請問有人有遇到無法連接google登入的情況嗎?

我一開始也有遇到,因此我有在分享筆記中敘述該如何解決,也附了程式碼,建議你可以注意我標注紅色字體的說明。希望有幫到你。

1個讚

謝謝:))

我也遇到,解決方案,connection 加上port, 賬戶要設定授權高風險app使用,再驗證captcha,就可以,課堂上有一節是講troubleshoot,你可以看看參考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