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atSheet 是好幫手

這週開始上課,一開始寫code很不順。
因為很久沒寫 python 了(沒學過,之前寫爬蟲時,就是邊寫邊查),忘記一些語法,例如 if, while 後面要加冒號 :

repl.it 線上 coding 雖然方便,但除錯的輔助功能欠佳。

要 google 當然很快,但更快的是看 Cheat Sheet,Angela第一堂課就附了。提醒大家要善用。

第三堂不就是 if 了嗎?怎麼會不知道後面要加冒號 :
是的,不過我在第二堂課就很假掰的加判斷式,如果使用者輸入的不是兩位數、而是其他位數,甚至輸入字母而非數字時的處理。

不要罵我無聊,只是好玩嘛。

喔,我用的不是 Angela 的 Python Cheat Sheet,而是 finxter。

這個網站可以用 email 換8類 Python Cheat Sheet(如 NumPy),大家參考看看。
https://blog.finxter.com/python-cheat-sheets/

13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