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jo 可能是幾十年來最大的程式語言進展

Howard 兄分享的好文。

我的臉書河道上,最近有不少關於 Mojo 的訊息。

最誇張的就是執行速度快 Python 35,000倍這事。


我的職場生涯中,有幾次接觸到新發明的程式語言(新領域不算,例如從 DOS 轉到 Windows,都是使用 C)的機會,我都是看看覺得不錯,但沒什麼動力。只有一次,是我主動去學。

那就是 Dart,但我是因為要學 Flutter 才去學 Dart。

當時主要的工作是做手機 App,App 支援 iOS 和 Android,是蠻麻煩的事,Flutter 解決了跨平台開發(而且不只 iOS 和 Android)的問題,所以想學。

我的意思是,需求會驅動一個程式語言的成長

AI 的需求很明顯。如果 Mojo 在 AI 領域的優勢真如 Jeremy Howard 所說那樣明顯,那 Mojo 的起飛勢不可擋。

如同文章中所提的,可以將 Mojo 形容為 Python++,這對廣大的 Python 使用者,以及目前辛勤努力中的 ML 從業人員,意味著他們原本的技能,能透過 Mojo 延伸的更遠。

文章中介紹 Mojo 的 YouTube 影片,時間不長,建議一併看看。

2個讚

@sky 差點以為 sky 兄竟然認識 Jermy Howard,因為您貼文寫道: Howard 兄分享的好文…,呵呵,這真是好文,趕緊拜讀一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