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視劇】機智醫生生活 Canon Rock

機智醫生生活

最近剛看完機智醫生生活。

上圖出自 YouTube 頻道「채널 십오야」的「[sub] :tv: ep.28 CANON」,下方有連結影片。

看過的人都知道,每集他們都會團練一首歌。

第四集的曲目是 Canon,而且是 180 BPM 的搖滾版。

BPM 是 Beats Per Minute 的縮寫,每分鐘節拍數。你可以用手試拍一下,180 BPM 表示,每秒鐘你要拍三下。而且,音樂並不是一拍一個音符,速度會更快。

大部分內容有樂器表演的電視劇,都擺幾個姿勢,或練習幾小節,然後靠鏡頭剪接完成。

機智醫生生活不一樣。從 PD 面試演員時,會詢問他們是否會樂器,就知道他原本就規劃要這樣做。

對該劇演員來說,雖然學過一點樂器,但這首曲、這樣的速度還是很不容易。

其實在電視劇開拍前,大明(飾演楊碩亨醫生)就開始練習鋼琴了,美都(飾演蔡頌和醫生)則是完全沒學過貝斯。

我推薦大家觀賞影片介紹,看看五位演員,如何在 100 天內,透過不斷的練習,一點一點的進步,來完成這 1 分 50 秒的表演。

祝福 Python百日馬 第二屆的新同學,還有所有努力不懈的朋友們,都能透過不斷的練習,精進自己的能力。

請永遠記得這句話

Practice Makes Perfect

|
我很喜歡這種乾淨的構圖(秀字幕是為了讓大家了解韓文原意)。

圖像來源同上


影片的原始字幕是英文(你就知道他們設定的目標觀眾客群了),補一張 YouTube 自動翻譯設定的圖,方便大家以中文觀看。

圖像來源同上


關於搖滾卡農 Canon Rock

搖滾卡農是台灣知名樂師 JerryC 張逸帆所創作的編曲。

2006 年當時他還在大四(國立高雄大學電機系),看了「我的野蠻女友」之後,非常有感。正好他在練習 MIDI 編曲,就決定編個搖滾版的卡農。

JerryC 張逸帆 - WIKI 介紹

Canon Rock - WIKI 介紹

台灣達人秀:JerryC 專訪,看看大師現在的樣子

WIKI 提及南韓 funtwo 演奏的版本(他自己的置頂留言有說明由來)

最後以 Laura Lace 的版本當結尾

Canon Rock - Jerry C cover by Laura Lace

再強調一次:Practice Makes Perfect

2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