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分類:JavaScript 的定義

JavaScript, HTML, CSS 三大前端語言,學好後找工作更容易。

JavaScript 是開發網頁時,使用最廣泛的工具之一。

誕生於 1996,易學好用、功能強大,愈來愈受歡迎,目前大約 95% 的網站都有使用。

JavaScript 是一種腳本,在網頁中實做複雜的功能,讓原本單調的網頁,能與用戶互動,執行許多原本只有應用程式提供的功能。

JavaScript 不僅可以在瀏覽器中執行,還能在任何搭載 JavaScript 引擎的設備中執行,應用範圍非常廣泛。


GitHub 2021 年 8 月的 Octoverse 年度報告中,顯示自 2013 年起已蟬聯使用冠軍至今。(Python則一路爬升,2019 年起躍居第二)

資料來源:GitHub


Stack Overflow 2021 年 Web frameworks 排行榜:

參考資料:Stack Overflow 2021 年 開發者調查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