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 推薦課程(含前輩上課筆記分享)

李宏毅老師的課,這學期一開始時,我上了兩三堂,真的教得很好。這篇是我剛剛在 Python Taiwan 看到的筆記分享,大家參考看看!

PS:但是作業建議還是自己做

我自己之前想學習 AI 課程的三堂課:

李宏毅老師

李宏毅老師是用中文講解,但 youtube 上會同步更新中英文課程,英文的部分是用人工語音合成,聽起來字正腔圓,但沒有瑕疵反而少了點人性。

你當然可以看已經公開的課(上述老師的頻道中,也可以看到過去幾年的課),但我建議你跟著老師的進度更好,因為老師每次出的作業,會放到 Kaggle 上,你可以跟著測試自己的實力。這是這學期的時程:

網路上也有不少李宏毅老師的上課筆記,這篇我覺得也很棒。

上面大魚大大的連結, :point_up: 請一定要點進去看(連結在上面,不是這個)。因為除了上課筆記外,還有許多相關的學習資源連結,你可以省下很多 google 的時間。比方說這個 Learning map:

AI 線上電子書

有中文。號稱全世界已有175間大學採用為教材,以下網址(4個連結,但有兩個預覽有點問題)依序為中英文的線上電子書和github。

https://zh-v2.d2l.ai/

https://d2l.ai/

吳恩達老師

老師目前開了很多課,連結如下。不需證書的話,免費上課。

因為 github 中的筆記太多(粗估547),要花點時間過濾一下。如果有仁人志士做過這件事,歡迎提供建議給大家,這樣就不用每個人都花時間做一次。

我自己是先用最受歡迎(星數)的排序方式找,但發現排名前面的,都有點舊了(2~5年,AI 領域更新太快,雖說基礎的東西不變,但學習時知道有哪些新的方式會更好)。所以後來也會用更新日期的排序方式看。

這個破兩萬星的簡中筆記,最初完成日是2018年3月,下載數破10萬,原始課程是2014年史丹佛大學吳恩達老師的機器學習課程。

不需證書的話,免費上課

最主要的筆記在上述網址的根目錄中,找不到的話可以 :point_right: 點這裡

這一篇是英文筆記,完成於2019年8月,是吳恩達老師另一堂課的筆記,主題是深度學習(課程連結放最下方)。介紹這篇是因為他的附圖說明簡單易懂,同時整理好了相關資訊和連結。

不需證書的話,免費上課

疫情期間,希望大家多多宅在家,少出門。祝大家平安健康、順心如意。

8個讚

臉書社團中,網友推薦的 AI 課程。

「入門的話我推薦這門課
TF 2.x 完整程式碼+影片」

先記錄一下網址,有空再來拜讀。感謝王亨傑兄!

臉書社團原貼文:Udemy限免課程

3個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