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課程:教學的技術

推薦人基本資料

鄭緯筌 Vista大,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。很感謝他熱情支持我們這次推薦課程的活動,率先推薦優質課程給大家。由於他本身超級喜愛閱讀及學習,相信未來一定有機會為大家推薦更多好課程。

Vista大本身也是講師,經常受邀到各公私立機構演講。由他來推薦教學相關主題的課程,絕對令人信服與期待。

本文是我訪問Vista大的感想,並非逐字稿。如果大家覺得不錯,當然是Vista大的功勞;如果有不順的地方,一定是我的問題,還請大家不吝指導。

課程資訊

《教學的技術》課程網址:
https://hahow.in/courses/5ed70db89afae672fd4a07c9/main

教學的技術 免費試聽課程#1:小組討論法的運用

教學的技術 免費試聽課程#2:教學遊戲化的精彩元素

課程的基本資訊,請大家自行參考上述課程網址。

我感興趣的,是為什麼推薦這堂課,它好在哪裡?為何在眾多課程中脫穎而出?

Vista 身為講師,對如何教學這門學問,長期關注且精益求精。
台灣關於教學技巧的精進,有不少書籍,但課程就少得多。
教學的技術,是福哥經營很久的領域,課程設計的很深入。
福哥(本課程講師王永福)的實體課程,在業界早已威名遠播,所以一聽說福哥推出線上課程,立刻就報名了。

這堂課長度將近4小時,Vista 大約花了一週上完所有課程。這時間包含了做筆記,以及寫成文章。
我上網找出這篇介紹文,連結放在本文最下方。

主題雖然是教學的技術,但也不只是講師、業務員可以受用。只要有溝通表達需求、或需要上台報告,都蠻適合來上這門課。
大部分的情形,學員學了之後,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,可以說是相當實用。
而且福哥對於學員的問題,都會逐一的回答。不像部分坊間課程,推出一段時間後,新加入、新購買的學員,他們的問題沒有被妥善照顧。

課程採取三機三鏡的方式進行(Vista大的文章有介紹何謂三機三鏡),影音的品質非常好,和一般課程有相當的差異,頗具國外 MasterClass 的水準。
老師非常認真、力求完美,對課程投入的熱情,和學員的互動,從課程中可以充分感受。
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線上線下的整合,不管是直播或舉辦實體活動,除了可以快速取得回應外,也方便現場立即觀摩學習。

雖然課程設計安排,已經非常滿意了,但只有更好、沒有最好,Vista 舉了幾個還可以更好的地方。
例如課程的再分眾,職業講師還是有分不同的類別。或者指導學員設計教材、進階的內容等等。

分項評分

5分制:5分-非常滿意、4分-滿意、3分-一般、2分-不太滿意、1分-非常不滿

• 課程內容符合原始宣稱目標:5分
• 教材設計滿意度:5分
• 影像品質滿意度:5分
• 回答問題滿意度:5分

推薦人的貼心提醒

對於也想上這堂課的網友,Vista 提醒大家,除了上課之外,還是要行動。從輸入、思考篩選,轉行動、輸出,實踐才能真正的學到東西。

如果網友在選擇這堂課前還有問題,歡迎提出來,Vista 大會提供他的專業建議喔。

選擇課程時的考慮因素

本項目非指本課程,而是提供講師和學生,在設計或選擇線上課程時,可以參考的幾個點。

• 主題是否符合興趣或需求
• 平台:技術、客服、該平台的強項、大方向(線上課程)
• 師資、口碑、過去的風評(實體課程)
• 價位

其他

利益揭露:本文完全沒有從課程方獲得任何利益

Vista大相關文章

關於 Vista大的更多介紹,感興趣的朋友請參考維基百科:

1個讚